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韩语系05届毕业生与在校生进行就业经验交流
2017-06-16 23:17  

2016年11月11日下午5点30分,东方语学院有幸邀请到韩语系05届毕业生李芳芳女士,为我院韩语系学生进行了一场针对韩语系在校生提升就业意识的交流会。李芳芳女士就职于南京乐金(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身为人力资源主管,她的讲座使给同学增添了自己的危机意识,提升了自我认知能力,受益匪浅。

首先,李芳芳女士进行了自我介绍—她2002年就读于我校韩语系朝鲜语专业,2003年以交换生的身份出国交流,并在韩国忠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在LG公司工作,现担任LG中国区生产法人HR Team主管。接着,就LG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一下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真实经验和感受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技巧”等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提醒同学们专业要学精学扎实,不能满足于一门外语,还要学一门支撑专业的技术,要抓住每一个能够锻炼自己语言能力的机会。

在交流会结束前,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提问,如一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家住浙江,目前读二年级,以后如果想去浙江杭州的LG工作的话,现在应该从哪些方面锻炼提升自我?” 李女士就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她在韩国一边学习一边工作,明确自己的目标后,通过相关的实践锻炼提升自我,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要怕失败。最后,李女士告诉大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效利用大学时光,为自己的未来加油努力。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以及自身存在知识上的欠缺和能力上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抓紧时间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学校专业活动,提高自身各项能力和综合素质,做知识能力全面发展的合格华外学子。

东方语学院

2016年11月1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