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东方语召开“毕业生实习分享”主题班会
2017-06-16 23:03  

2017年5月21日,东方语学院全院开展了以“毕业生实习分享”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并通过优秀毕业生的实习经验分享激发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畅想。

在各系的组织,五点五十分准时开始了本次主题班会,首先进行的是东语十分钟。第一条新闻就让我们为之兴奋,我国成功在南海完成一种超级能源的试验开采工作。本次班会的东语十分钟还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获27次掌声的原因。同学们还观看了高峰论坛中的简短视频,并欣赏了《一带一路宣传片》。

接下来先是由李娜学姐分享她的毕业实习经验。虽然本科学习的是小语种,但因为她更喜欢人力资源方面的东西,所以她在实习期间选择去了和人力资源相关的的实习岗位。李娜学姐告诉我们,自己要尝试发现自己的长处、规避自己的短处,要给自己定好方向。另一位学姐则选择考研,她告诉我们考研过程中要摆正心态不要患得患失,更不要去纠结过去。和这位学姐一样,另一位学长也同样选择了考研。不过这位学长考研方向是历史系,这位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管喜不喜欢现在学习的专业,自己的所作所为都应当对得起自己所花的时间和金钱。日语系的学长也分享了他在大连东软面试过程及他的实习的经历,另一名学姐则首先在做类似于客服的实习工作,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锻炼口语,后来跳槽到北京的公司做总经理助理和翻译并告诉我们英语很重要,不能在学习小语种的时候放弃对英语的学习。阿语系的学长学姐同样也在毕业实习和考研这两个方面和我们分享经验。学长在阿尔及利亚的实习经历让同学们羡慕不已,大多数同学都认为如果未来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到国外实习一定会好好把握机会、表现好自己。

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启示和启发,相信有更多的同学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希望各位同学都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明确未来的方向,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东方语学院

2017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