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成功举办翻译职业规范与涉外礼仪讲座
2017-06-01 20:43  

风华五月,姹紫嫣红。2017年5月31日下午,由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组织举办的翻译职业规范与涉外礼仪讲座在第一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来自吉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郑刚主任为研究生院各语种MTI翻译硕士的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里,郑刚主任在翻译职业规范与涉外礼仪的基础上向外延伸,以培养能力为核心,引经据典,融汇古今,详细讲述了“六项基本能力”“六项重要能力”和“六项核心能力”。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外事工作经验的前辈,郑刚主任强调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德行的培养。要时刻牢记德行天下,不忘初心。同学们都听得非常专注认真,时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下笔记。

临近讲座结尾,郑刚主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地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认识到,想做好一名译员或者从事外交工作,绝非易事。不仅需要扎实过硬的专业翻译水平与能力,还需要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意志与品行。

2017年6月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