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简历特训讲座
2017-05-10 23:13  

为全面实施职业生涯引领工程,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职场竞争力,提高就业的成功率,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5月10日晚,在招生就业处的邀请下,乔布简历金牌讲师张博老师来到我校,为东方语学院和高级翻译学院的大三学生进行了一场“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简历特训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张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进行“大家来找茬”等简历知识的互动游戏,张博老师了解了同学们对于简历的认知情况,同时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使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此次讲座中。

接下来,张博老师针对简历进行细节分析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写简历,包括求职照片要求、形象要求、使用什么邮箱更正规等。张老师对大家提出一个观点——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强调做好大学四年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好的简历不是在毕业那一刻写出来的,而是四年走出来的。最后张老师强调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优点,写简历是打造个人的职业品牌的过程。动作分解、动宾结构、添加数字才能写出好经历、好简历。

此次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三一年的学习时光快要结束,实习就业的问题即将提上日程,此次讲座对同学们日后如何投写简历具有非常实际和具体的指导意义。

东方语学院

2017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