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了解市场需求扩大就业出口座谈会
2017-01-10 13:39  

2017年1月9日,日语系主任崔莲淑老师和王紫薇老师走访了长春斯纳欧服务外包产业园,与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钟卓总经理以及华桥毕业生进行了座谈,此次走访的目的是了解学校培养和市场需求之间的缺口,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是2011年2月份注册于长春高新园区,专业从事日本、欧美软件服务外包和国内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前身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大型软件外包公司中一支技术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的开发团队。

通过钟卓总经理的介绍对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了解到由于行业人才匮乏,导致信息产业资金、项目外流严重,进一步出现人才外流的恶性循环。崔莲淑主任也向企业介绍了日语系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培养目标,二者在帮助学生就业,挖掘保护人才方面达成一致。

通过和华桥毕业生的座谈,了解到企业的严格的管理规范和严谨作风,询问了学生在校学习和职业需求之间的协调度,对以后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最后钟社长表示希望能和日语专业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合作,今后双方还会继续探讨合作的层次和领域。本次走访收获颇丰,对就业市场有了更直接的认识,根据需求定制人才,并抱有华桥特色,这是今后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

东方语学院

2017日1月1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