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求职有道,直击梦想
2013-11-25 16:24  

求职有道,直击梦想

——东方语学院就业分享会小记

11月24日星期日晚6点,东方语学院在第九阶梯教室利用晚班会时间举行了“直击梦想——电装集团HR就业分享会”。东方语学院全体10级学生与日语系0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07年在我校毕业,现于Global DENSO公司工作的曾繁永校友进行主讲,会议的目的是帮助即将走出校门进行实习或寻找工作的同学们找到更有潜力、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使他们在求职期间拥有更加充足的准备及更加平和的心理状态。

曾繁永校友首先告诉大家:要选择一份合适的工作,先决条件是认识自己。只有明白自己看重什么、需要什么以及自己的能力如何,才能明白自己究竟想得到、能得到一份怎样的工作。其次,不仅要知己,更要知彼。盲目地选择则会使刚刚从象牙塔中走出来的同学们事倍功半。因此在递上自己的简历,开始求职之路之前,一定要主动了解自己所选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前景、工作氛围、薪金待遇及进步空间等大致情况。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歧路亡羊。

会议期间曾繁永校友以他所在的Global DENSO公司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众多企业进行招聘的常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网络招聘成为越来越多公司的惯用方法,因此保持消息畅通,也许就能在求职过程中领先别人一步,得到更好的工作。在最后,曾繁永校友为大家展示了几份优秀的简历,并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对企业如何选择人才方面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时光短暂,有很多同学在即将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涯,走向工作时,才能体会到求职形势的严峻,但是生活也不会辜负那些真正努力过的人。本次就业分享会既为同学们指明了道路,也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相信会上传授给同学们的宝贵的求职经验和技巧,会让他们更加慎重地对待求职这一人生中的重要环节,并为了心中的理想,在今后求职过程中不懈地奋斗下去。

2013年11月25日

东方语学院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