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同窗共话就业路
2013-05-21 13:48  

同窗共话就业路

----实习生经验交流会

在当今社会,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就业难、毕业即面临失业等等这些让在校大学生感到迷惘,对未来没有了方向感。为了让我校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我校毕业生关于实习、应聘等方面的经验,调整自己下一步大学生活学习的目标,在我校学工部的主办下,我院于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晚班会时间,在各班召开了09级毕业生实习生经验交流会,由大四实习归来的学姐学长们向尚未走出校门的低年级同学传授实习和就业经验。

通过班会,同学们了解到:首先,从大学生转换为职业人,这种角色的转变需要我们有足够的适应能力。不能再用学生的思考方式思考问题,走上工作岗位,就应该更加全面的思考问题,也没有人会帮你完成你不会的工作,所以也应该有独立完成任务的精神和能力。做事的责任感、纪律性和积极的心态是必须的,这都会为自己的工作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环境。其次,对于现在的同学们来说,更重要的不是担心未来或者后悔过去,而是应该更加脚踏实地的学习好专业知识,只有基础够硬,无论在哪里,都会是最强大的靠山。最后,不要在毕业以后才开始为自己的简历太薄而后悔。在大学期间多参与活动,不仅能丰富课余时间,还可以为以后走向社会的工作岗位积累下更多的经验。有句话说的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更早的开始耕耘,会使同学们收获更多。

这次实习经验交流会在低年级同学的积极提问和毕业生的解答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希望通过此次实习经验交流会后,更多的同学能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明确的定位和规划,积极、乐观地投入到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去,早日实现自己的就业理想。

方语学院学工办

2013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