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感受职场风云 领悟求职真谛
2013-03-21 11:12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就业形势的认知,普及人才招聘知识,响应我校招生就业处的号召,让同学们进行一次就业的实战演习,我们东方语学院于2013年03月20日下午13:30,在2教阶十一举办了第二届模拟招聘大赛。东方语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就业协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参加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出席的评委老师有:北京鼎立英才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赵益总裁和该机构负责简历制作课程的王老师、韩语专业尹燕老师和日语专业尹胜男老师。参赛的选手总共12位,其中韩语系学生4名,日语系学生8名。大赛在各位评委老师就座之后拉开了序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流程,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必答题和评委问答。选手上台用自己的专业语言和中文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进入必答题答题阶段,选手任意选择一题作答。必答题环节设置了有关应届毕业生初入职场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等,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所学和社会实践纷纷进行了精彩解答。之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简历和前面环节表现来对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虽然选手们有些许紧张,但是大家都赛出了自己的水平,大赛共评出了六个三等奖、四个二等奖和两个一等奖(韩语和日语分别评出一位),最后比赛在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之后圆满结。

这次模拟招聘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招聘面试的平台,让学生感受到了求职的压力,同时也收获了锻炼和实践经历,领悟了求职道路的真谛,使同学们提前进入就业备注状态,进一步明确自身的求职方向和职业目标,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东方语学院就业协会

2013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