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东方语学院日语系新生专业择业教育会
2012-09-05 15:17  

从零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东方语学院日语系新生专业择业教育会

8月29日15:00时,我校东方语学院日语系2012级新生专业择业教育会在地球村日本馆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日语系主任彭明新老师、教研室主任平野宏子老师、岩崎拓也老师、于珊珊老师、英石老师、尹胜男老师以及全体2012级日语系新生。

会议由尹胜男老师主持,首先对日语系教师队伍进行了介绍,并将2012级各班任课老师给大家作了介绍,本次是新生们与任课老师的第一次见面,老师们和蔼可亲,赢得了新生们的掌声和欢呼,相信他们会一起度过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会议第二项,由彭明新主任致辞,彭主任结合各类照片,资料向新生们介绍了日语系的历史、日语的专业方向、日语系的特色活动、国际交流、友好建交学校、以及日语系在多年的发展中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等,极大地鼓舞了即将开始日语学习的新生们。会议第三项,由日语系一年级教学组组长平野宏子老师致辞,并由于珊珊老师为新生们翻译,平野老师用日语向新生们讲述了语言文化、学习方法、日语系的学习生活以及对同学们学习中的一些要求和寄予的厚望,正如她说的“珍惜这份缘份,一起为国家的友好交流和自己的幸福而努力!”接着由英石老师以PPT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日本文化,包括樱花、神社、剑道、茶道、动漫、以及日本的各界名人,成为新生们学前的文化启蒙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和信念。最后,岩崎老师致辞,表达了全体老师对新生们的期待,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一起为学习而努力,为壮大日语系而努力。

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新生们激情高昂,对各位老师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爱戴。从零开始,充满期待,相信有这样青春活力和充满渴望的学生和这样认真负责的老师,大家共同的梦想一定会变为现实,实现双赢!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