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吉外学子两会感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行
2020-09-26 19:08  

5月27日下午和28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举行闭幕会,至此,2020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今年全国两会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懈奋斗、勇于担当,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勇搏击,砥砺前行。

英语1801班王瀚铎“崭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更崇高的使命,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成为当之无愧的民族脊梁,努力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篇章。”

商务英语1903班张鑫洋“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很荣幸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未来我们应该夯实专业基础,增强专业本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邹抒含“我们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同时,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展现责任担当。新时代,新征程。14亿‘追梦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明天!”

学前教育1701班牛蒙“民有所呼,会有所应,今年的两会,是一次发展的盛会,更是一次腾飞的盛会。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人民生活会更加美好,祖国会更加强大!”

教育学1601班魏鑫锐“两会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释放着一个个事关民生的美妙‘音符’,奏响了祖国发展进步的崭新‘乐章’。我相信党会带领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捷克语1901班王乐迪“秦和校长作为教育一线的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出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这也激励着我们要更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的发展目标,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汉语言文学1701班李嘉琦“人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知识无尽、教育不断。秦和校长在两会上立足于教育事业根本,在更加关注质量和效益的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于教育更高一层、于学生心灵更进一步。”

英语1804班王文竹“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心。秦和校长始终以我们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学生成为乐观向上、锐意进取、自信独立的拔尖人才。校长的教育理念将会深入我们每一位学生心中,我们会谨记校训,勇往直前。”

汉语国际教育1801班宋欣玲“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在秦和校长的教导下,我们吉外学子定当不负所托,跟随榜样的步伐,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重任,用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筑起坚不可摧的保护墙!

网络与新媒体1701班王淳钰“秦和校长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十分重要。尤其是今年面对疫情比较特殊的情况下,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可以让学生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得到更好的成长。”

汉语言文学1702班吴琼“身心健康,德才兼备才是成人、成才、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尽早重视心理健康,才能造就更自信的新一代人才,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旅游管理1602班 苏可为“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的成长,刻不容缓,秦和校长的两会建议,为丰富青少年特别是乡村少年的精神世界指明了方向。”

英法双语1702班贺浙袁“秦和校长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关注和建言,真正说到了我们大学生的热点问题。秦和校长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动力去做好准备,应对困难和挑战。”

汉语言文学1701班 邢金浩“秦和校长的建言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到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身为吉外学子,我们深受触动,备受鼓舞。我们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辜负秦和校长的全心付出和殷切期望。”

东方语学院

2020年 5月29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