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大学生睡眠
2019-05-17 11:01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失眠成为一个很普遍的问题,不仅仅是社会人士失眠严重,近几年来,大学生失眠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大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充足的睡眠是进行正常学习、生活、适应环境和保证身心健康的重要条件。睡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活动之一,我们的一生中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

可能我们大学生以及其他人都不了解人们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也有很多机制在运转,同时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也会根据你的身体状况而产生一些外在的现象。某些现象是生命对你身体是否健康的提醒,例如:睡觉的时候打鼾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它可能与某些呼吸系统疾病或者高血压等疾病有关。因此可以是说睡眠也是个大学问,怎样有好的睡眠对我们大学生也有很大的影响。睡觉绝不是简单的“一睁眼,一闭眼”的事情,我们需要时刻注意生活细节,来保证我们的睡眠。

但是随着生活节奏普遍加快,睡眠不足已成为当今大学生的普遍现象,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甚大,导致睡眠质量不好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睡眠时间,学习压力,饮食习惯,以及身心健康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睡眠的亚健康状态。

我认为当今大学生会睡眠不足主要是由于现代技术越来越先进,同学们基本上都手机不离手,电脑也几乎人人有,因此大学生们通常都由于玩手机、玩电脑而错过了最佳睡眠时间,一旦错过最佳的休息时间就会导致睡眠不足甚至失眠。不仅如此,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后果同样能反馈到这些方面,造成恶性的循环,带来种种危害。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