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端正态度迎接新生活
2017-10-20 20:50  

端正态度迎接新生活

一年一度,斗转星移,不变的是新生初来乍到的不适;一届一届,薪火相传,永恒的是新生带来的青春气息!

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新生的内心多少有些忐忑不安,都或多或少有点不适应。所以我们的心协成员为了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方式和学习节奏,针对端正态度这方面对新生们做了一些开导,宣传小组的同学们更是用课余时间为大家画了板报进行宣传。

宣传部部长带领部员,首先对这次的话题进行了深刻思考,将重点放在端正态度与新生活上,整体使用绿色基调进行了板报的绘画。为了强调主题,同学们将“端正态度迎接新生活”醒目地标注在板子上。板报上还生动地刻画了同学们在寝室学习生活的画面,以提醒同学们早日调整自己正常作息。右侧绿色的小树也是别有心意,不仅象征着成长中的同学们,更是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提升自己能力、丰富自我的期盼与希望。

大学生活以军训开始,这就是对端正态度最好的训练。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规守纪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基础。铁的纪律塑造过硬的连队,规范和纪律提高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改善人的言行举止。有了纪律的约束,我们就会自然而然的端正自己的态度,让学习与生活走上正轨。

刚开学的日子生活似乎不紧不慢,没有太多压力的假象会和艰苦十几年寒窗枯的几千个日日夜夜形成鲜明的对比,有些人开始不知所措,整天不务正业会使你感到无聊,对于刚刚入学的新生有这样的感觉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不能调整自己的心态一直这样无所事事。所以我们要扮演好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当从高中生变成大学生时,要积极地转换自身的角色意识。大学是一个学习的地方,绝对不能养尊处优的生活在迷茫之中。要及时的实现人生角色的转换,其实作为新生,大家大部分负面情绪都缘于不能及时的转换角色,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

在入学伊始我们应及时的制定出自己的规划,大家通过高考走进大学都很不容易,那么就一定要时刻谨记,自己虽然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但人生“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是需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重视大学的生活。

总而言之,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生命历程中一条新的起跑线。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这里不仅仅指要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的新生,前辈们也要打起精神迎接新学期,赶快进入学习状态。有了一个新的开端,便会有更好的大学生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见证你、我、我们的美好青春时光。

东方语学院心协秘书处

2017年9月12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