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教师节活动感想
2017-10-20 20:44  

有这样一类人,不是父母却给了我们慈母严父般的关怀;有这样一种事业,不是腰缠万贯权重势大却得到最真挚的尊敬和爱戴;有这样一段感情,不是友情爱情却超越朋友和情侣;有这样一种特别的爱,是我们仅对那些特别的人才有的爱!这类人是老师,这个事业是育人,这段感情是师生情,这种特别的爱我们只给特别的你——我们最亲最爱的老师们!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我们是你的学生。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你是我们的老师。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是一句老话,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但就是这一句话,这八个字,便把师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中,我们举行了庆祝教师节的活动,来表达同学对老师的感激与喜爱之情。在教师节当天,我校举行了军训表演大会来为学校老师表演,大一新生们卖力表演,展现自己的努力,而其中“感恩的心”这个节目更加表达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恩之心。

而在高年级中,各学生组织更是自发组织起了活动来庆祝教师节,以及虽然不是贵重的却是包含对老师满满的爱意的礼物。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中国传统的儒家道德对于浸染一个人的灵魂大有作用。尊重师长,更是儒家道德的核心内容。教师节这个节日,是一年中仅有的除了护士节、记者节之外,为专门行业的人设立的节日。它给了我们一个时间,让我们在匆匆流逝的光阴里,停下来去感恩自己的老师,去思考自身言行是否遵从老师的谆谆教诲。

教师节,向老师问好!在教师节的时候,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东方语学院心协秘书处

2017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