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压力管理与调适主题班会
2017-10-20 19:59  

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正式压力,缓解调节压力,东方语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承办了“压力管理与调适”主题班会与活动。此次活动承办的目的是:

1.消除生活中的压力源,激发生活与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2.进行正确的压力认知,减轻压力,放松自我。

3.帮助大学生掌握行之有效的压力管理策略。

此次班会要求学院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本次班会,以对“压力”的正确认知和寻找合理的调适方法为重点,结合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组织学生积极讨论,深刻理解应如何应对压力。学院要在班会前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微博、宣传板等途径广泛宣传本次班会的核心主旨,形成良好的班会氛围,指导同学开展好此次班会。学院辅导员以此次班会为契机,解决各年级面对学习、生活、就业、情感、家庭等方面遇到的压力问题。

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适合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

1、读书:

读感兴趣书,读使人轻松愉快的书,读时漫不经心,随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书,则会爱不释手,那么,尘世间的一切烦恼都会抛到脑后。2、听音乐:

音乐是人类足美好的语言。听好歌,听轻松愉快的音乐会使人心旷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记烦恼。放声唱歌也是一种气度,一中潇洒,一种解脱,一种对长寿的呼唤。

3、求雅趣:

下棋、雅趣包括打牌、绘画、钓鱼等。从事你喜欢的活动时,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渐得到平衡。“不管面临何等样的目前的烦恼和未来的威胁,一旦画面开始展开,大脑屏幕上便没有它们的立足之地了。它们隐退到阴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丽莎白就是通过画画治好了忧郁症。

4、倾诉:

倾诉可取得内心感情与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灾免病。当遇到不幸、烦恼和不顺心的事之后,切勿忧郁压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应将这些烦恼向你信赖。头脑冷静、善解人意的人倾诉,自言自语也行,对身边的动物讲也行。等等方法。

此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了化解压力的好处,找到了减轻压力的方法。让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 ,生活中更加轻松。

东方语学院心协秘书处

2017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