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金奖
2020-09-26 13:23  

911日至9月13日,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决赛在吉林省青年创业园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心旅益行”乡村少年成长计划项目获得金奖,“会通中外,译翻风顺”志愿项目、Sunny Dream绿色梦想学堂志愿服务项目、“白山松水”环保项目获得银奖,“冰雪益行—助力文旅”项目、“车站里的引路人”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大赛涵盖项目路演、项目展示、分享交流等环节,旨在深入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创新发展,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培育。

通过参赛,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为提高自身素质、培养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搭建了有利平台。获奖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和活动策划能力,坚定志愿服务项目的理想目标,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为传承吉外的公益精神和桥梁精神、打造吉外志愿服务品牌贡献青春力量。

心旅益行”乡村少年成长计划项目负责人熊佳鹏:我们的项目从建立开始到现在历时两年之久。项目建立之初本着助力乡村少年阳光成长的意愿,一直坚守初心,带领乡村少年看世界,带他们领略不一样的精彩,从最初的9人到如今的2000多人,亲眼见证着项目的逐渐壮大,我无比激动。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战场上,我们将越战越勇,在国赛舞台上绽放吉外志愿青年的光彩!

“会通中外,译翻风顺”项目负责人何佳睿: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以来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使项目不断走向规范和成熟,从而建立了一支专业化和创新型的多语种翻译志愿服务团队。未来团队将会继续对项目进行推进和打磨,并依托长春志愿服务学院所搭建的平台资源,细化培训内容,建设更加专业化的外语类志愿服务团队。如果大家有和我一样的共识和愿景,欢迎一起加入!

“Sunny dream绿色梦想学堂”项目负责人杨思思:很高兴也很荣幸我们的项目能够获得这次志愿服务大赛的银奖,8年的时间,无论是项目的创始人,还是身为“绿梦”精神传承者的我们,都一直秉持着志愿服务的初心,未来也会继续努力,帮助更多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学习梦。

“白山松水”项目组成员左倩:在两个月的参赛过程中,项目组全体成员都在为之努力,互相帮助,慢慢形成了属于“白山松水”的团队凝聚力。在未来,我们会努力让“白山松水”环保项目影响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将环保理念源源不断地传承下去!

冰雪益行-助力文旅”项目组成员郝鸿卉:这次获奖是对我们项目及小组成员的一个肯定,也是鼓励。通过本次锻炼,我认识到,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只有团队所有成员齐心协力,互相信任,才能做好一个项目。感谢对我们项目提供帮助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相信未来我们会做得更好。

“车站里的引路人”项目组成员金书瑶: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悉心指导以及团队每一名成员的努力付出。“车站里的引路人项目”于2017年开始运行,已经帮助车站乘客上万余人。疫情期间,上百名志愿者在吉林省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防控工作。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挖掘志愿服务的真正内涵,为展现城市良好形象贡献青春力量。

东方语学院

2020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