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绳厥祖武,不忘初心
2019-05-17 20:22  

2019年3月27日上午,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青联成员们,在兴隆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及绿色守望志愿者前往烈士陵园进行了以“清明扫墓,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节,让人缅怀先烈,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振奋,这里面蕴含了许多的先辈们的事迹,当他们入土为安之时,自己的故事就告终了,剩下的,就只有让人怀念了。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大家列着整齐的对伍,每人拿着一朵洁白的菊花,来到了南湖公园的长春英雄纪念碑前。

逝者已去不可追,请君珍惜眼前人。清明墓碑前,志愿者们无限的感伤被抒发,祭祀者的泪珠串成一段段湿漉的回忆,暖春的微风抹不净伤感人的眼睛。在暖春的清明,立于拂起万千愁绪的细风中,默默的为死去的先烈们献上志愿者们最美好的祝福。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志愿者们来到了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站在烈士墓前,志愿者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他们想到: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仆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

绳厥祖武,不忘初心

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就是这些纪念碑上的每一位“平凡的,普通的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虽然他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站起来的人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继承着先驱者们未完成的事业;就是这些人把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就是这些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面对着纪念碑,回想起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志愿者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

志愿者们对伟大的烈士们进行了瞻仰,把手中的白花,把美丽的菊花束送给了最可敬的英雄。这时仿佛看见无数英雄先烈站在志愿者的面前,顶天立地!是他们,就是他们为了我们的新中国,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自己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烈士们的宁死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为祖国不懈努力的信心。

最后,志愿者们在陵园内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志愿者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从革命先烈的身上领会到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精神的真正内涵,让志愿者们怀着一颗真诚与感恩的心去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让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