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送人玫瑰 手留余香
2019-05-17 14:26  

2019年5月4日,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北门集合,组织进行绿色梦想学堂的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活动,是以帮助小朋友们学习为宗旨的志愿活动,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收获。

中午十二点左右,志愿者们乘车到达了社区。在志愿者们自我介绍后,小朋友们简单认识了东方语青联的成员们。在经过进一步熟悉后,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志愿者作为自己今天下午学习的小老师。接下来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开始了两小时的学习。每位小朋友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拿出自己的课本,首先复习上周学习过的知识,然后预习下个星期即将要学习的内容。小朋友们都非常的可爱,并且渴望得到知识,志愿者们运用了一些玩耍式的方法来给他们教学他们会记得很快,一定要保持住小朋友们的天性,而不是死板教学,而且现在的小朋友们都非常优秀,能歌善舞,懂得的东西很多。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不禁使人想到阳光下含苞的花朵,总是含苞,总是希望向自己的,祝福他们将来都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活动在下午四点结束,孩子们分别向自己的小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道别。经过一下午的相处,大家在分别时都依依不舍。孩子们追问着志愿者们会不会再来,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被需要是一种需要”。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大家都充分认识到奉献真的可以带给人许多快乐,让人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该更多的去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两得。

东方语青联

2019年5月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