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关爱儿童 携手同行
2019-05-17 13: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使广大团干部、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绿梦学堂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中午12点志愿者们准时在我校门口统一集合,一起去街区幼儿园开始进行本次的志愿活动。

有的时候难以控制课室的安静,但和他们相处,一方面可以辅导他们作业和减轻老师的负担;另一方面,我从他们身上找到了童年的乐趣,并觉得他们的纯真,天真和无邪让我从紧张的生活节奏变慢,变轻松与舒服了。他们让我觉得这世界上友谊是多么美好的事,也锻炼了我的能力,为我提前适应了教育事业奠定基础,打开了门槛。正所谓 利己为人,助人自助,这是我们的宗旨。每当离开,总有些不舍,怎么时间这么快就过去了

转身回顾他们,他们纯真的眼神是多么地渴望我们下次再来。还记得散文家林晓风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名字会被几多久,很多时候来来往往行走匆匆,人与人之间总 是擦肩而过,来是偶然走也是必然的。我不在乎自己的名字会被人记多久。倘若一个人被记住了十几年,应该感到欣慰,而我只有一个名字叫 志愿者,我希望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我并没有那么伟大,但我会贡献更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觉得我渴望用我的微小举动去影响我身边的人。当我让座时,我开始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管做好自己让自己快乐,无愧于心。我希望我家的老人在车上也能受到同样的对待,这就是我要的回报。

在这,我又要引用毕淑敏的话: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又燃起了希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体现我们大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我们大学生自身道德修养。

东方语青联

2019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