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2019-05-17 13:50  

2019年4月13日,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在北门集合,组织进行绿色梦想学堂的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旨在对困儿童的的帮扶,并且让志愿者学习且掌握正确的专业知识进而更有效地促进对困境儿童的认识与帮扶。

中午12点,志愿者们到达了绿色梦想学堂。到达教室后,志愿者们一边布置着教室一边期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在度过了紧张的二十分钟后,小朋友们走进了教室便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志愿者来成为自己今天下午的小老师。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们的作业,一起聊天,和小朋友们相处的十分融洽。教室里回荡着他们稚嫩的朗读声,他们不时指着一些不懂的词求助,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解答。很快便到了休息的时间,在充实的学习时间结束后,小朋友们高兴的和志愿者们一起玩耍,他们折纸写下自己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志愿者们。欢声笑语在不大的辅导室里回荡。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活动在下午四点结束,孩子们分别向自己的小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道别。经过一下午的相处,大家在分别时都依依不舍,孩子们追问着志愿者们会不会再来,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次志愿活动教小孩子学习英语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小孩子的天真活泼和对学习的热情。同时,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也收获了很多,如何更好地与小孩相处、更适合小学生的教学方式等,在这样的情况下会更加认真地考虑如何做才能担当得起那些小孩子和家长口中的“老师”。

志愿服务,不仅是爱与奉献而更可以深刻的体会到教学工作的辛苦,明白了老师教课的不易,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快乐。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令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增添一丝温暖。

东方语青联

2019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