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读懂快乐的真谛
2017-10-22 11:39  

2017年10月14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北门集合,组织进行绿色梦想学堂的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简称“绿梦”。是帮助小朋友们树立学习信心,让他们发现学习了乐趣,帮助小朋友们找到自己的爱好,让小朋友们充满理想并热爱生活的一项志愿活动。

中午十二点半,志愿者们乘车到达活动中心。首先,东方语青联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以便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有更深的了解。然后小朋友们便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志愿者来成为自己今天下午的小老师。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们的作业,并为他们解答问题,并且在一起聊天,大家都十分的开心。作业辅导内容结束后,便正式开始了游戏环节。首先,志愿者们教小孩子折纸,大家折的非常认真,而且很开心。我们发现小孩子们越来越主动,他们把自己会的折纸还教给了志愿者们,这使我们很欣慰。不知为何,他们做了很多个蛋糕,也许是为了向志愿者们表达心意吧!接下来,便是小朋友们表演才艺的时间了。大家一开始都是很害羞的,只有一两个人上前表演,其实,我们知道他们很努力,可能不是很好,但是他们真的很棒!后来,在哥哥姐姐的鼓励下,所有的孩子都开始表演了他们的绝活。能看到小朋友这样一点点的进步,我们志愿者都很开心!我不禁想起了“早上六七点钟的太阳”毛主席对这个年纪的孩子的形容词语,真希望他们将来都可以迎来美好的未来。很特别的是,这次我们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自己在大学里所学习的语言,孩子们对这些都十分的好奇,并且,让我们很意外的是,他们都把我们的笔迹留了下来,他们说,要留着珍藏。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非常温暖。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活动在下午三点结束,孩子们分别向自己的小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道别。最后,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照了一张大合照,在照片上看见他们绽放的灿烂的笑脸,真的觉得什么都值得了!这次的活动大家开展的非常好,大家过的都很开心。孩子们不仅增强了自信心,而且,我想我们和孩子们都收获了满满的爱和友谊。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并且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东方语学院青联

2017年10月1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