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爱心,世界因你而温暖”义卖
2017-10-21 22:45  

为了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用爱来温暖和关怀、鼓舞和激励有需要的人。2017年10月14日上午八点十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准时在七舍门口集合,组织义卖旧衣物的志愿活动。义卖旧衣物,是将同学们闲置的衣物收集起来进行义卖,然后利用义卖所得来进行捐赠,帮助需要的人们,向社会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的一项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二十分,志愿者同学们推着装满东方语学院同学们捐赠的衣物,步行来到了农贸市场进行义卖活动。首先,在农贸市场附近摆摊的好心的叔叔阿姨的协助下,志愿者同学们将衣服摆好,正式开卖。经过的人们看到了爱心义卖活动,都纷纷踊跃参加,甚至有的善良的叔叔阿姨们通知周围认识的人,一同加入爱心义卖活动中来。在接下来的四个小时中,志愿者同学们不断地向周围人介绍爱心义卖活动,鼓动大家参与爱心义卖活动。有的为购买衣物的爱心人士挑选合适的码数,推荐他们最适合他们的衣物;有的同学则在整理衣物,分类好回收回来的军训服的尺码,归类好军训鞋子的码数,方便过往的人们挑选;还有的同学则提着部分衣服,走向其他地方进行义卖活动。当日天气气温较低,但是志愿者同学们还是坚持在志愿者岗位上,没有一个人坐下来休息,也没有一个人喝一口水,在偌大的农贸市场上,看到的是志愿者同学们工作的身影。时间过得很快,志愿活动在接近十二点的时候接近尾声。不少爱心人士都询问着志愿者同学们“你们明天还来吗?”,“我有一些不穿的衣服,你们需要吗?”,“下一次活动是什么时候呢?”之类的问题,听到志愿者同学们的回答,不少人们都对这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的“爱心,世界因你而温暖”义卖旧衣物志愿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并且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旧衣物的义卖活动不仅仅是旧衣物的义卖,而是一份爱的奉献和传递。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也让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东方语学院青联

2017年10月1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