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无私奉献,爱心你我
2017-10-21 22:41  

2017年9月23日,东方语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北门集合,组织进行绿色梦想学堂的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是一项以让小朋友们树立信心,找到自己的特长,热爱生活,并把对生活的热爱同样赋予学习为目的志愿活动。

中午12点左右,东方语院志愿者们乘车到达社区。为了让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有更深的了解,东方语青联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在这之后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哥哥姐姐来作为今天下午自己的小老师。在随后的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进行作业辅导,学科补习。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小朋友们遇到的难题,指正小朋友们犯的错误,并且温柔的鼓励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积极改正错误,认真学习,令人欢喜。在作业辅导内容结束后,绿梦活动的游戏环节便正式开始了。这次的游戏环节是由志愿者们带领小盆友们分别进行游戏。折纸、象棋、跳棋、绘画,小朋友们还跟着志愿者们用韩语写下我爱你,这是他们对关心和帮助他们的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虽然他们年龄小,但比起同龄的孩子,他们更容易满足,也更早的学会感恩。虽然这些都是简单的游戏,但孩子们笑得那么幸福。大家一起玩着笑着闹着。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活动在下午三点结束,孩子们纷纷向自己的小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道别。而在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不舍的拉着志愿者们询问,老师你下次还来吗?听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这次的活动大家开展的非常好,大家过的都很开心。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及秦和校长公益性办学的理念。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并且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东方语学院青联

2017年9月2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