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流淌在心中的歌
2017-10-21 21:34  

2017年9月16日,东方语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北门集合,组织进行绿色梦想学堂的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是以让小朋友们树立学习信心,使他们找到自己的特长,热爱生活,并把对生活的热爱同样赋予学习为目的一项志愿活动。

下午1点左右,东方语院志愿者们乘车到达社区。首先,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中,为了让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有更深的了解,东方语青联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小朋友们便开始选择起了自己喜欢的哥哥姐姐来作为今天下午自己的小老师。在随后的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们写作业,并且一起聊天,其乐融融,令人欢喜。在作业辅导内容结束后,绿梦活动的游戏环节便正式开始了。我们先后一共进行了五个游戏,首先是孩子们的才艺展示时间,虽然刚开始孩子们还有一些紧张与羞涩,但是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支持和鼓励下,孩子们都自信大方地站在了大家的面前,展现了自己的才艺。虽然才艺不说有多让人赞叹,但绝对另人感动。看到孩子们努力的样子,志愿者们都很欣慰。在才艺展示的环节结束之后,大家就正式进入了游戏环节了。而这次的游戏是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123木头人”。大家都兴致勃勃,一起玩着笑着闹着。虽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却也让孩子们笑得那么幸福。在我们的眼里,他们和同龄的小朋友们比起来,是那么的容易满足。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活动在下午四点结束,孩子们向自己的小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纷纷道别。而在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在问,老师你下次还来吗?听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这次的活动大家开展的非常好,大家过的都很开心。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并且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东方语学院

2017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