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将奉献进行到底
2017-10-21 21:22  

2017年9月9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北门集合,组织进行绿色梦想学堂的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是为了能让小朋友们树立学习信心,帮助小朋友们找到自己的擅长之处并且能够很好的学习以及让小朋友们热爱生活的一项志愿活动。

下午1点左右,志愿者们乘车到达社区。首先,东方语青联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以便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有更深的了解。然后小朋友们便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志愿者来成为自己今天下午的小老师。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们的作业,并且在一起聊天,他们相处的十分融洽。作业辅导内容结束后,便正式开始了游戏环节。先后一共进行了五个游戏,首先是孩子们的才艺展示时间,虽然刚开始孩子们还有一些羞涩,但是在志愿者们的支持和鼓励下,孩子们一个个自信大方地踏上了展示的平台,展现了自己的才艺。才艺不能说有多让人惊艳,但绝对让人感动。看到孩子们努力的样子,志愿者们都很欣慰。才艺展示的环节结束后,全员就正式进入了游戏环节了。而这次的游戏是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成语接龙。大家的兴致都很高,一起玩着笑着闹着。虽然这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却让孩子们笑得那么开心,幸福的同时学到了知识。在我们的眼里,他们和同龄的小朋友们比起来,是那么的容易满足。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活动在下午四点结束,孩子们分别向自己的小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道别。而在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在问,老师你下次还来吗?听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这次的活动大家开展的非常好,大家过的都很开心。孩子们不仅增强了自信心,同时还学会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了。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并且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东方语学院

2017年9月9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