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关爱老人 收获成长
2017-06-17 13:28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的成员们及其它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学校体育馆门口集合,组织进行金秋阁敬老院探望活动。去敬老院进行探望老人,是为了缓解老人们的焦虑心态以及帮助他们脱离孤独心态的一项活动。很多老人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欢乐,热闹的氛围。这一次的志愿活动,是让老人们更加热爱生活的一次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四十分,志愿者们在学校体育馆的门口集合完毕,并一起步行到敬老院。当天天气十分恶劣,大风中夹杂着雪花,向志愿者们的脸上扑来,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志愿者们的步伐。经过二十分钟左右的步行,志愿者们到达了净月金秋阁敬老院。敬老院的环境很好,还有很多的小动物。首先,青联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以便让老人们对志愿者们有更好的了解和与他们更好地相处。随后,敬老院的管理者将一些工作告知了组织者,然后,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将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将敬老院内的房间几楼梯楼道打扫干净,二剩下的人分为第二年组,将院内的积雪清扫干净。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志愿者们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和充足的干劲将院内的积雪清扫完成并运送到达目的地。另一些志愿者们也将楼道清扫完成,并且将扶梯擦得很干净。上午十时左右,志愿者们在一楼集合,分别与老人们交谈,每个人都聊的很开心,而老人们身上的朝气似乎也多了一些。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上午十一时左右,此次志愿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敬老院的人们一起进行了合照,并且向老人们进行告别。这次志愿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大家都很开心。

志愿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并且促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也使得大学生充分了解社会上的一些现象,为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社会中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群体,通过这次奉献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弱势群体对社会关心帮助的需要,哪怕是简单的看望,谈谈话,帮帮忙。同时,也明白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也应该积极参与社会的服务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们于微薄的力量,分担社会的压力。

东方语学院

2016年11月5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