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绿色梦想学堂活动
2017-04-23 17:20  

2017年4月23日,吉林华桥外国语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带领着志愿者们在学校的北门集合,组织进行绿色梦想学堂的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是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树立学习信心,并且帮助他们学习他们薄弱的科目。让更多小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的擅长之处并且将自己的薄弱之处加强。这一志愿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努力学习。

上午十一点五十分,志愿者们在学校北门集合,并且一起乘车到达社区。下午一时左右,小朋友们纷纷到达学堂。首先,志愿者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以便小朋友们对志愿者有更深的了解。然后小朋友们便开始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志愿者来成为自己今天下午的小老师。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每个志愿者都尽心尽力的辅导着小朋友们的作业,并且一起聊天,他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学习气氛很浓烈。一个小时过后是课间休息时间,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合照,留作纪念。剩下的一个小时里,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游戏,并陪着他们一起看故事书。刚开始玩游戏时,孩子们还很羞涩,但是在志愿者们的鼓励和支持下,孩子们一个个积极加入玩游戏的活动中,还积极展现了自己的才艺。才艺不能说有多让人惊艳,但绝对让人感动。才艺不能说有多让人惊艳,但绝对让人感动。看到孩子们努力的样子,志愿者们真的很欣慰。才艺展示环节结束后,就是全员一起参与的游戏环节了。这次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游戏是123木头人。大家兴致都很高,一起笑着闹着。虽然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却也让他们笑的那么开心、幸福。他们与同龄的孩子相比,是那么的容易满足。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下午四点活动结束,孩子们向自己的老师道别。每个孩子都在问,老师你下次还来吗?听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次活动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志愿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素质,并且促使青年学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与此同时,也更让小朋友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东方语学院

2017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