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绿色梦想学堂活动
2017-03-27 20:43  

2017年03月25日中午,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到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北门集合,组织开展本次绿色梦想学堂志愿活动。绿色梦想学堂,能够使小朋友们更好的热爱学习并且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小朋友们一起寻求学习的乐趣和自己兴趣爱好并能够让小朋友们热爱生活中志愿活动。

下午一时许,志愿者们乘车到达目的地。首先,东方语青联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以便让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有更深的了解和熟悉。然后小朋友们便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志愿者来当自己今天下午的小老师。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们的作业,并在一起聊天。参加这次绿色梦想学堂活动的志愿者们的辅导分工明确,语文数学英语的辅导任务都有不同的志愿者们来承担。这样不仅可以使对小朋友们的辅导效率获得极大提高,也可以一定程度上促进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的交流。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之间的关系一点一点拉近。教学辅导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次绿色梦想学堂活动中,小朋友们还准备了一些糖果,作为对辅导自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感谢。志愿者们接过糖果,却不自己吃,而是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吃着可口的糖果,看着笑着。他们与同龄的孩子相比,是那么的容易满足。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下午四点活动结束,孩子们向自己的小老师挥手道别。每个孩子都在问,老师你下次还来吗?听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志愿者以亲切的关怀和鼓励,帮助服务对象减轻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和疏远感,从而使其建立自尊心和自信心。

东方语学院

2017年03月25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