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寒假实习成果汇报及经验交流会
2017-03-14 19:48  

3月9日下午,东方语学院在3教204和226分别召开日语口译专业和朝鲜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寒假实习成果汇报及经验交流会。学院研究生导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寒假实习涉及化工、教育、政府、药材等等多个领域,对同学们外语知识的储备是极大的考验,也是对翻译水平的一次检验。

同学们就寒假实习的所学、所想、所感进行了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的PPT汇报展示,其中在湖北省潜江市进行口译实习的日语专业王天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整个实习过程和在实习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性问题,通过丰富的实例向我们展示了口译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和品格,得到实习单位的高度好评。

朝鲜语专业阚萍同学负责在汽车零件生产线与韩国技术人员进行交替翻译,她讲述了在实习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尤其是关于汽车零部件外来语的翻译可以说是整个实习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前辈,不推诿、不畏难,其指导老师朴安洙老师多次利用电话对翻译的具体过程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并帮助学生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交流中,各位导师针对同学们的实习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实习中遇到的职业定位模糊、自我期望与现实不符、如何做好事先准备,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王志国院长就本次寒假实习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寒假实习,对学校的课程学习进行思考,不但对翻译理论有更清晰的认识,相信也会成为以后学习的强大动力,也便于研究生导师在后续教学工作中,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指导,帮助其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翻译。

东方语学院

2017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