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猫屋志愿活动
2016-11-08 13:09  

2016年11月6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们带领志愿者们进行猫屋志愿活动。虽然,当天天气很冷,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

上午九点左右,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去往绿园区新竹花园。当志愿者到达猫屋时,这里的环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相反,这里干净整洁,有充足的猫粮,这里的管理人员也是十分善良热情。每一只小猫咪都找到了临时的小主人,他们一起嬉戏玩耍,志愿者们还亲自喂了猫粮。时间飞快转眼就到十二点,志愿者们要跟小猫咪们说再见了,猫咪们对大家依依不舍,志愿者们也是不愿分别。

我想人类是生存在这个地球上的生命物种之一,我们在爱自己同类的同时也应该尊重其他生命,善意对待和爱护我们身边的小猫。保护小猫,我们就要尊重生命,不吝啬自己的爱心;无论自己的猫咪年老体弱、生病还是残疾,都不放弃、不抛弃它们,使他们远离饥渴、伤害和疾病的威胁。有能力和条件的人,对流浪小猫进行有责任感的收养、领养、寄养;最重要的还是将“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虽然中国现在还没建立完全的保护动物的结构体系,但是我们有希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人们生命意识的提高会越来越重视身边的小生命的,这不是法律所强制就一定能做到的,只要每一个人都心存善念,社会上的小生命就会得到更多的保护。

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降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同时,志愿者以亲切的关怀和鼓励,帮助服务对象减轻接受服务时的自卑感和疏远感,从而使其建立自尊心和自信心。不仅如此,还有关爱流浪猫等当下关注的社会活动,有利于志愿者更多的关注社会,增加社会责任感。

东方语学院

2016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