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遵守交通规则 与文明同行
2016-04-29 21:13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着力减少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4月23、24日,东方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永长社区组织并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执勤的时间安排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本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由东方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具体落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时,志愿者们根据执勤时间准时到场,统一佩戴红色袖章,全身校服,手拿文明交通倡议书,他们分成三组在亚泰大街与四马路交汇处、亚泰大街与五马路交汇处、亚泰大街与六马路交汇处,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劝导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不要闯红灯,引导行人走斑马线,主动搀扶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碰到行人闯红灯或是电动车行驶在斑马线上等情况时,志愿者及时上前制止。对此,有市民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感到羞愧,有的只是应声而过。从本质上说,这就是个人对于遵守交通规则的态度问题。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不遵守交通规则,一方面堵塞交通,使交通秩序混乱,影响一个城市的形象;另一方面极易引起交通事故。按照交通指示灯通行、过马路走斑马线等行为本身也是市民对自己生命负责,对他人负责的表现。希望大家都能够心中常亮红绿灯,即使没有他人的监督与提醒也能够时时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加文明有序。

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结束后,在谈论此次交通劝导活动的组织和效果时,志愿者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志愿者说:“在活动中奉献了劳动、回报了社会,更提升了自身文明素养,很有必要,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相信只要广大师生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一定可以为文明交通作出贡献。有的志愿者说:“在执勤中感受到了执勤的交警们劝导交通违规行为的辛苦,自己热、累不算什么,在换位思考中我们认识到了遵章守纪,珍惜生命,关爱他人,做一个文明学生、文明市民的重要性。”有的志愿者说:“活动中,我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交通安全教育,以后不仅自己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会督促身边的同学、家人和朋友一起去遵守。”

斑马线上,涌动着一股股文明的暖流;人车流间,活跃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繁翡路口,回响着一句句劝诫提醒的话语。“请不要闯红灯”、“请不要越线停车”、“请不要乱穿马路”、“请停在安全区”、“人车高峰,注意安全”我校每一位青年学生志愿者,用自己无私的付出,为提升华桥外院形象,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提高市民文明水平,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我们将这一颗颗文明的火种,传递给更广大的人群,让文明之火照亮更多人的心灵!

东方语学院

2016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