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东方语学院成功举办“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深阅读展演活动
2020-10-16 19:19  

10月16日,东方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313教室举办“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深阅读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级各班级。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朗诵和话剧等多种形式来诠释文字的魅力,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并形成更优良的学习风尚。

尼采曾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日语2001班的朗诵《人生只有一次》便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驻足观赏草上的露珠吧,感叹邂逅的奇妙。”“青年们,努力实现,继续书写!”他们用饱含热情的日语和中文告诉我们,把握好我们宝贵的人生,尤其是现在的大学时光,去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英韩2001班的同学们也用精彩的话剧为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之歌》。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大家都拉紧了心弦,但在紧迫之余,也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中国的温暖与伟大。阿语2001班的同学们用一篇《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与赞美,他们激昂的声音里满是热血与骄傲。当然,国家的温暖与伟大也离不开人民的团结与努力,日语2004班用话剧《在一起》演绎了抗疫一线人员的无私大爱,他们为了中国人的平安,选择了与亲人分别并毅然挺身而出,演员们流露出的细腻情感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最后,学习部部长吴启梦总结发言,她感谢并肯定了所有同学对本次活动得以成功举办的努力与付出,也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份阅读热情延续下去。培根有言:“书籍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阅读便是这艘航船的动力。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牢记“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的主题,让阅读永伴成长。

根据评委的打分,最终评选出以下获奖班级:
一等奖:英韩2001班《青春之歌》
二等奖:英韩2001班《丁香花》
       英日2001班《雷雨》
三等奖:日语2004班《在一起》
       日语2002班《竹取物语》
       韩语2002班《半截蜡烛》
优秀奖:日语2001班《人生只有一次》
       英日2002班《不朽的军魂》
       韩语2001班《你并不孤单》
       韩语2004班《负重一万斤长大》
       韩语2003班《花木兰》

东方语学院

2020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