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揭牌仪式大典
2019-05-26 22:08  

2019年5月25日上午八点半,全校师生盛装齐聚于体育场。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吉林外国语大学揭牌仪式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庆典的嘉宾有秦和校长,法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先生,英国、波兰、印度尼西亚、伊朗驻华使馆,德国、韩国、俄罗斯、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事馆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代表,来自25个国家的114所大学的校长和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内外领导和1000多名校友。大会第一项,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随后由刘利民宣读教育部关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函,正式宣布了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决议。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博士在大会上致辞,总结回顾了二十四年来的办学历程,克服了重重困难挑战并积累和沉淀了许多经验,不断推动吉外越走越好。同时,秦和校长表示,更名大学不是学校的最终目标,而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更名大学为吉外赢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让吉外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我们应珍惜更名的机会,为全国民办高校探路,作好表率。随后吉林省人大副主任车秀兰、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校长亨德森女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博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先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以及我校杨玉晨教授相继发言致辞,他们都对吉外的更名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吉外二十四年来的飞速发展给予肯定和认同,并祝愿吉外的办学越来越好,吉外学子的未来海阔天空。

最后,由我校校友、返乡创业青年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雪女士以及我校在校学生代表史天壹发言。蔡雪女士谈到,在母校的四年是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吉外的学习经验影响了她、塑造了她、成就了她。史天壹同学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说的话“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来号召吉外学子满怀感恩,肩负使命,砥砺前行。此次庆典是吉外改革发展中的巨大飞越,是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吉外将站在新的起点,再次出发,加快建设精品、非营利、应用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朝着百年名校的目标砥砺前行。

当日晚上八点半,吉林外国语大学更名揭牌文艺汇演于体育场隆重举行。带有中国特色的民族舞蹈和古典民乐,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京剧,富有地域风情的外语歌和校友赵采儿的温暖献唱等节目共同展现了属于吉外学子的风采。最后,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校歌和同学们的欢呼声,吉林外国语大学的更名揭牌庆典也正式落下帷幕。

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历史性飞跃;明天,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与吉外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在此,诚祝吉林外国语大学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东方语学院

2019年5月2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