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贴心资助,暖心陪伴,责任与爱同行”主题班会
2019-05-17 15:41  

2019年3月24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贴心资助,暖心陪伴,责任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健全我校学生资助制度,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确保每名学生了解资助政策。此外还简单介绍了英语四六级,春季防火常识以及关于睡眠的问题。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本次的东语十分钟向同学们介绍了三段视频:江苏化工企业爆炸救援;随习主席出访;超励志!他用“舌尖”敲出科幻梦。每周的东语十分钟希望通过每周的新闻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内外的大事小情,培养政治素养,增进爱国主义情怀。

国家助学政策,并非始于今日。自共和国诞生之日起,一大批工农子弟就是依靠人民助学金度,走进高等学府的大门,顺利完成学业首先,这个政策与青年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有极大的关系。青年,是人的一生中身体发育最快,学习时间最集中的重要阶段。国家助学政策,能够为那些处于生命发育成长期的青年保证营养的基本需求,保障学业的顺利完成,就等于在最大程度上帮助他们解除了因家庭经济贫困带来的后顾之忧。

这项政策与青年的未来发展密切相关。贫困不是青年学子的自愿选择,也不是他们天生的过错,更不能因此让他们失去了改变命运的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家资助政策是一项着眼未来的政策,实行这一举措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从起点上为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机会和时间。不仅如此,这项政策对青年成长的导向非常明确。目前实行的新资助政策是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等多种方式的资助体系,国家还实行学费返还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困,又激励优秀学生成才,还鼓励学生学习国家最需要的专业或接受职业教育。

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祖国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做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时常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我们的人!我们要努力学习,要对得起这助学金,绝不负党和国家,不负学校及老师对我们期望,不负青春的誓言。

东方语学院

2019年3月2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