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聚焦学习秦和校长‘两会’发言——争做‘心系国…
2019-05-17 15:38  

2019年3月17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聚焦学习秦和校长‘两会’发言——争做‘心系国家 胸怀天下’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切体会秦和校长对国家教育事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使命感和决心,同时提高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努力培养自身综合能力。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本次的东语十分钟向同学们介绍了三段视频:山西乡宁山体滑坡救援现场;秦和校长2019全国“两会”履职风采;与人民在一起——习近平的两会时间。每周的东语十分钟希望通过新闻让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培养政治素养,增进爱国主义情怀。

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开好今年两会,有利于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十三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不懈奋斗。秦和校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两会”。会议结束后,李克强总理与秦和校长握手,与总理亲切地交谈,秦和校长深受鼓舞。秦和校长谈到,“总理的肯定赋予我们更多动力和更大的责任。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任务艰巨而迫切,我们任重道远,不能有丝毫懈怠。这是我们的重要使命,也是我们对国家、对社会、对学生的郑重承诺。”

一直以来,秦和校长都认真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神圣职责。2018年秦和校长提出了《关于加快制定长江保护法的建议》,受到高度重视。同时,秦和校长立足本职岗位,全方位关注教育,一年中提交了5份建议。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秦和校长珍惜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而我们,作为一名吉外学子,应当跟随校长的步伐,用心学习校长的“两会”发言,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有占位、有格局、有情怀,牢记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己培养成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班会的最后,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对“两会”的学习,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科研等领域的了解和感想,做出进一步的思考和研讨,开辟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形成一份以班级为单位的《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建议表》,为我校,为国家建言献策,贡献一己之力!

东方语学院

2019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