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东方语召开“从我做起,文明使用图书馆”主题班会
2019-05-17 13:26  

2019年3月31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三教召开“从我做起,文明使用图书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召开目的在于,提高学生自身道德素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自身文明程度,拒绝不良行为,在校园内文明使用图书馆,保护公共环境,从自身做起,爱护学校图书馆

在各班班委有纪律的组织之下,班会于下午五点五十正式开始。首先播放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以及四段视频:三联否!英议会再否特蕾莎梅“脱欧”协欧“梅得商量”;云南宜良:14年的坚持石漠化荒山绽放粉色浪漫;他们是“中国速度”的见证者;图书馆5种不文明行为,遇上一种就让人瞬间愤怒。东语十分钟以及视频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实事,关注社会,树立社会责任感。

图书馆对于广大青年学生丰富视野、拓展知识面、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特殊意义,同时也为提升人才提供平台与载体。图书馆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曾被誉为“知识的宝库、知识的喷泉”,“大学的心脏”,“学校的第二课堂”,直接承担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可见图书馆的作用不可小觑。然而,在当代的大学图书馆却不乏不文明现象。

图书馆占位现象严重,纵观各大高校,占位毫无悬念的成为图书馆不文明现象之首,许多恶意占座层出不穷。以及男女过于亲密或者图书馆内吃东西和恶意损坏公共图书等一系列行为。图书馆本应该是静心学习的地方,现在却因为这些不文明行为让图书馆蒙上一层阴影,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拒绝不文明行为。

大学生借阅道德的培养正是顺应“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这一师德培养目标。大学生在借阅过程中有时会出现不文明的现象,相信图书馆通过在管理、人本、环境等方面有益的尝试,对师生借阅道德的培养和教育一定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馆藏万卷、书香浓郁的图书馆会真正成为知识的海洋、梦想的起航之地。希望大家从我做起,点点滴滴,撑起一片文明的湛蓝天空。

东方语学院

2019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