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东方语学院举行“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班会
2019-05-17 13:09  

2019年4月7日,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为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全体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并且能够懂得如何有效地运用扫黑除恶有关的知识,从而真正响应“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的宣传主题,营造“扫黑除恶扬正气,创建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在班委的积极组织和同学们的热情配合之下,晚班会于下午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为同学们送上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以及四段视频:幸存消防员谈及灾情哽咽;清明节睹物思人;追忆先辈,眺望未来;中国右龙村“板凳龙”。每周的东语十分钟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能够了解国内外的大事小情,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提升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为提高人们对扫黑除恶的认识,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式开始。2018年2月2日,吉林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恶势力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它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恶势力逐渐伸向高校,有侵占学校公用财产、体罚、虐待、性骚扰、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现今许多大学生对扫黑除恶尚存在一些认识的不足,存在侥幸心理,是大学生群体防护意识差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正确认识和防治黑恶势力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遏制黑恶势力大至全国小至高校,是社会稳定的关键前提。2018——2019这两年来,长春公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了第一年“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基本清除干净的工作目标。高校开启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的宣传画报,主题班会,主题讲座。进一步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到黑恶势力的强大威胁,加强大学生们对黑恶势力的有效防治,从而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受威胁。

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提高对扫黑除恶的正确认识,和全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遏制黑恶势力,巩固基层政权以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东方语学院

2019年4月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