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班会
2019-04-29 18:37  

2019年3月3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在喜迎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以建设精品、非营利、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为目标,以 “学校更名庆典、申博”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持衡学风建设,打造建设年,促进学风内涵发展。开学伊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化学风 争创一流”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内驱力,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学习、自我成才”。

在班委的积极组织和同学们的热情配合之下,晚班会于下午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为大家送上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以及四段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致敬!大国工匠;最美地月合影背后的追梦人;面包坊的喜憨儿:十多年,他们活出尊严;让同学们通过东语十分钟更加了解国家时事和社会上的大事小情,更能懂得肩负的建设伟大祖国的责任,让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焕发新时代追梦少年的风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转眼寒假已过,吉外学子以饱满的精神陆续返校积极筹备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019年是我校正式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开篇之年,也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年。这一年更是学校与同学们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的一年。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同学们永远不要虚度光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当今世界,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生命科学等第四代工业革命的变化正在席卷我们的生活,而这一切变革将会继续影响我们的未来,依靠学习才能走向未来。”同学们要继续“坚持学习,要向同事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勇于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深深联系在一起,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坚守正道、追求真理,坚持梦想,永不言败,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东方语学院

2019年3月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