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
2018-05-27 09:53  

2018年5月23日下午13点整,全校师生盛装齐聚于体育场。伴随着声声礼炮,我校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海龙和外籍教师Emma共同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及嘉宾,并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斌致开幕词,随着秦和校长宣布:“我宣布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我校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本次国际文化艺术节和一样的形式有所不同,分为动态展的巡游表演和静态展社团成果展示两部分。首先展出的是动态展。表演人员身着专业服装由体育场侧门入场,在主席台及各院看台前进行热情的表演和互动。东方语学院此次由日本伞舞、宅舞、玩偶表演,朝鲜扇子舞、人物角色扮演、四物表演,蒙古舞蹈、摔跤,阿拉伯舞蹈,印度尼西亚传统乐器等表演。通过巡游表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日本、韩国、蒙古、阿拉伯国家、印度尼西亚各国的文化特色,美妙之处如同置身一个新世界之中。我院的表演给嘉宾们和其他各院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热情的动态展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中心广场。此时在中心广场上,有一场精彩纷呈的社团成果汇报展等待着大家。秦和校长及各校领导莅临参观了此次的社团成果汇报展。同学们在各自的专业展位里积极筹备着美食、手工制品以及传统文化表演。有卖炒年糕,柠檬水等等美食,此外茶道表演、书法表演等传统文化表演和各种代表传统文化的小饰品更加吸引人眼球。每位同学都全身心参与其中,享受着盛大的国际文化艺术节,体会着各国的文化内涵。

国际文化艺术节是我校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特色突出的校园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作为学习、实践、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国际文化艺术节不仅实现了华外特色校园文化与人才培养的紧密融合,营造了中西文化合璧、世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氛围,还体现了学校环境育人和文化育人的宗旨,丰富了大学文化内涵,在加深专业认知、提升文化品位、开阔国际视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国际文化艺术节让同学们见识到了每个院系的文化特色,让同学们有更深入的交流。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院系,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文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向上,做优秀的华外学子。

东方语学院团委

2018年5月2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