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正文
东方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10-02 21:00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树立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和树立信心,懂得大学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和树立远大的理想的目标,我院于本月30日在市桥大厦组织进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我院肖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肖院长首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自己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然后系统地为大一新生介绍了我们院系的相关情况,并激励大一新生奋发图强,勇于争优。说到国家的发展依靠科学技术,同学们身处一个很好的时代,但也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继而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以及求学经历,强调只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才能做祖国优秀的接班人。激励他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不要浪费珍贵的大学光阴。

作为高等教育的首要环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和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及以往新生入学教育,一定会给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会让新生对的他们刚刚面临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和正确的了解和认识。

东方语学院

2020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