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正文
东方语学院开展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交流会
2020-09-26 19:15  

党课学习是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途径,是他们进一步了解党的思想、理论、政策的重要方法,也是提高他们政治认识、思想觉悟的重要手段。经过学院党总支的严格选拔,此次学院最终确定了各年级的38名同学参加学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5月30日,此次培训圆满结束,为检验和加深学院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果,使他们能够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学院开展了此次交流学习会。

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只能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文静老师,首先祝贺积极分子们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党课的学习。她从讲政治、有格局、肯实干、真服务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充分的发挥积极分子的先进榜样作用。

英韩1601班王金萍: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党员专题课程学习,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成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建成后,我国的发展变化。我不仅铭记了那些红色历史,还会记住老师的每一节课,每一句话,去指导我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重新翻看党的发展历程,我得到了很多感悟,也得到了思想的升华。革命战争岁月里,自13位革命者卷起红色狂飙,历经28年,共产党,人民的执政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始走向了自由、繁荣。

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受着高等教育的大学生都是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我们要珍惜眼下的时光,不负韶华,脚踏实地,扎实肯干。做一名合格优秀的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一起为中国加油!

日语1701班孙铭泽这学期,我很荣幸参加党校培训,进一步学习有关党的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在党课学习期间,经过认真听经验、知识丰富的老党员教授们的生动而深刻的讲课,经过和一齐上党课的其他学员们的讨论交流,我感触颇多收益良多。思想觉悟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更加深刻得认识了党,端正了自我的入党动机,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永远跟党走,并且增加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一员的决心。下头就向党组织汇报我的党课体会:经过这次学习培训,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和认识是停留在表面的学习,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党的梦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就我们而言,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刻苦学习、钻研,并有所创新。仅有自我掌握了过硬的本领,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我们的党贡献自我的力量。另外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并且要时刻关注党的新政策和新思想,刻苦努力的学习,不断地提高自我理论水平,平常多找组织谈话,汇报自我的思想,进取和老党员交流思想,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到达党员的标准。请党组织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监督考验我。

英韩1701班高远首先,非常荣幸可以参加这次党员先进分析培训。通过这次系统性的学习,我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党章的地位,发展过程等知识。让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另外,在这特殊的时期也让我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

经过这次学习,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执政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伟大的团结精神,有博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面对这样的祖国,我也要自觉培养自己。

把勤学作为生活习惯,把修德作为自觉追求,把明辨作为人生智慧,把笃实作为人生信条。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年青一代!

韩语1803班丛一迪:能够参加入党进取分子的党课培训,我感到很光荣。经过此次培训,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并更加坚定地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

经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经过学习,我明白了每一名进取争取入党的同学首先要从思想上入党,要明确自我的入党动机,不能随波逐流,也不能滥竽充数。要从思想上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惜牺牲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并在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

韩语1802班刘懿聪:十分荣幸可以参加党课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深刻体会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岁月,让我受益匪浅。

在学习期间,我明白了我们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端正自己的思想,我们首先从思想入党,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我们要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明确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所要具备的奉献精神、所要为人民做的,才能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

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深刻意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我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竭尽全力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为国家做出贡献。

日语1804班邹馨首先非常感谢组织给我本次党课培训的机会,也十分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通过这十几天的学习,无论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是对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虽然在上党课前通过多年的政治学习了解了很多党的知识,但是通过本次党课更加系统的了解了党,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多年来的成就。通过课程让我全面了解到党的历史、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作为党员应该履行的责任义务。

在本次学习之后,我认识到了关于党员的标准和党员的权利、义务。不仅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好好自身的工作,还要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要熟记党的纲领和章程,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坚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我会树立起伟大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党的政治立场。

阿语1802班邢丹妮通过这次的党校的培训,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名新时期入党积极分子所应具备的责任,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我也明确了自己在今后必须努力的方向。我应该建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科学信念,脚踏实地。这次的学习对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深刻地领悟到,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不再只是说说而已,对于对于我们新时期的大学生而言,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好理论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为实现社会主义化事业努力奋斗。

我要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政治法制修养,组织纪律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更加向党员靠拢。

英日1902班董纹杉:通过学习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的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所以在学习党课的过程中,我也积极地查阅了很多的影视书籍资料,了解了近现代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

党课的学习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受到了很大的启示:作为一名学生,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党员也需要自己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和老师交代的任务,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也很重要;生活中要有规划和毅力,成为一个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人,主动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然选择接受党组织的检验,就要持之以恒努力进取。不得不说,党课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无论是精神上还是思想上。

日语1903班李沫: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和认识是停留在表面的学习,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使我明确了党的性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革命导师列宁指出:“严格的党性是高度发展的阶级斗争的随行者和结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高的思想觉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弘扬党的精神,发扬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更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适应新时代发展对于我们的要求,把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祖国的建设奋斗目标结合起来。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成为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用青春谱写人生,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努力成为一名奋进,勇敢,有智慧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不仅进一步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明确了今后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未来的奋斗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入党初心。

东方语学院

2020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