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正文
喜迎十九大”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
2017-10-21 12:5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开幕会上的四个重磅新概念:1、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2、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4、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十九大重要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终于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故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同志们!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

我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