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正文
东语召开“大爱中国 点赞华外”主题班会
2017-10-21 11:46  

2017年10月8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开展了以“大爱中国,点赞华外”为主题的班会,院内各班级于第三教学楼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宣传部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此来营造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华外的浓厚氛围。

在各班班级干部的组织下,于晚五点五十准时召开此次主题班会。东语新闻十分钟由五段视频组成:中日贺电邦交,全世界为中国庆生,中国歼机性能媲美美苏,凝聚全党意识,美国枪击案的相关视频和资料。此次新闻能够使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爱国观,提高自身的爱国精神,弘扬爱国爱校的华外精神。

冰心有一句名言: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而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更需要有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作为一种精神支柱和精神财富是起了重要作用的,这种感情在历史的长河经过千百词的洗涤凝聚,无数次的激发,最终被整个民族社会心理所认同,升华为爱国意识,因而它是一种道德力量,它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我们应该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爱校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具备的素养。作为华外人,我们不仅应该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创建和谐的学习环境,而且还要提高自身素养,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责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尊敬师长爱国爱校,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合格大学生。今天我以华外为荣,明天华外以我为荣。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们体会到作为华外学子的自豪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安全感和归属感。青春绽放,梦想起航,华外为我们撑起天空,我们还华外一片彩虹。

东方语学院

2017年10月8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