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正文
东语举行“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7-10-21 11:26  

2017年9月10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全院开展了以“班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东方语各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三教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班级优良学风。

在各个班委的指导及同学们的配合下,主题班会于五点五十准时开始。此次班会开始,东方语学院各班级播放了三段视频。港独分子、校园借贷以及教师节的活动事宜。此次新闻让同学们更好的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个良好的学风建设对自己及他人的重要性。

著名的教育学家叶圣陶先生说过:“教育是什么,往简单的方面说,只有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一个人的行为决定一个人的习惯,习惯决定一个人的性格,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开始,良好的学风班风是各种习惯养成的基础,作为东方语学院的学生,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东方语学院良好学风而努力。

加强和优化我院学风和班风建设,是时代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也是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强学风建设应以自主认知为起点,造就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和勇于创造性学习的高素质学生群体。学风建设第一要务就是要理清和升华学习主体的认识问题。学风不是自发形成的,在教育者的帮助和引导下,学生主体必须自主提高对学习的认知能力和认知水平。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在系统内部,必须依靠有效的管理手段、合理的制度保障及相应的评估激励机制;在系统外部,必须依赖教风改革,校园文化品味的提升和后勤保障的到位。学风的形成是系统内外各要素相互作用的长期积淀。因此,学风建设必须综合治理,内外兼治,持之以恒。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东方语学院

2017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