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正文
东方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2017-06-19 20:17  

2015年12月13日晚六点,东方语学院在阶十一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工办主任陈淑梅、大四辅导员徐晓伟老师以及我院大四毕业班全体同学。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同学们讲解实习的重要性以及介绍实习前后的准备事项,从而调动同学们实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问题,抓紧时间解决实习问题。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工办主任陈淑梅老师讲话,陈主任主要从三点来讲关于毕业班同学的实习问题。

第一,就业与实习相结合。陈主任先就目前同学们就业与实习单位的进展程度进行了分析,大多数同学对于实习是十分重视的,重视每一场招聘会,积极寻找实习机会。但是也存在个别同学对于实习问题态度比较消极,不重视,认为时间尚且充足,因此实习目标不强;还有些同学们可能对于工作期望值较高,导致实习问题受到阻碍,陈主任希望存在这种心态的同学能够赶快转变态度,抓紧时间寻找实习机会,通过实习来获得更多的工作经验。

其次,陈主任强调实习是就业之前向社会学习的一个实践机会,能够为未来工作打基础。她强调毕业实习考核对于我校同学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学校在毕业生实习问题上特别重视,所以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几个月的实习时间,通过工作实习来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也通过实习期间来找寻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以后的就业铺好路,更加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

最后,因为大四同学还有课程,所以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也能够按时上课,遵守学校的规则,调整好心态,认真地对待学习和考试,度过本学期最后的课程。同时陈主任也表示对于实习问题有疑惑有困难的同学,她很乐意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有问题随时向老师提出。

第二项,大四辅导员徐晓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实习的相关事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实习须知,其中包括实习的时间安排以及返校时间。

二、实习需要上交的材料,包括实习周记录、实习登记表、实习介绍信、实习鉴定表、实习单位意见反馈表和实习报告。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填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贴心地给大家展示了往届同学的填写例子,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各个资料填写的方法,避免填写错误,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三、实习成绩的评定,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成绩分数的对应要求,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问题

四、实习和签约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徐老师讲到以往出现了实习同学误入传销组织造成危险的事件,所以提醒实习同学们要从正确官方的渠道寻找实习机会,参加实习工作不要盲目,要有正确的判断。

五、签订实习安全责任书和实习介绍信的领取。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通过陈主任和徐老师耐心讲解,同学们了解许多关于实习的问题,同时也能看出同学们对于实习的重视性和积极性,达到了本次动员会的目的。最后本次动员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结束。

东方语学院

2015年12月15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