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正文
东方语学院毕业班就业心理团体辅导
2017-06-19 20:14  

2015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为响应校心理中心的号召,我院大四辅导员徐晓伟老师为大四毕业生进行了团体的心理辅导,我院心协成员刘安娜、冯雪、杨红星、王娟、丁丽、林梦菁、苏嘉吉、徐瑞兰、王晶茹等分别参与了六次心理辅导,主要工作为播放音乐、摄像和发放纸张等。

在临近毕业之际,为了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的紧张情绪,找寻就业方向,提升就业信心,在大四辅导员徐老师的带领下,我院面向毕业生进行了此次团体拓展。拓展内容共包括:走出舒适圈,看我百变,心情分享,霍兰德岛,职业圆心、制作五年之后自己的名片等六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循序渐进,从鼓励成员积极投入团体活动,在活动中尝试一些改变,到让他们意识到并承担起生活中的多重角色,意识到不同角色的行为差异,再引导他们设计自己的人生,综合梦想与现实。从个体出发,到感知别人,由近及远,由内而外。在这些互动中每个人都能够清楚地感受到气氛一步步变得轻松,毕业生的心情变得愉悦,最后的分享感言中,他们也说出了许多想法,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对于未来不再只是迷茫和彷徨,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

毕业意味着结束,但同时也是另一种开始。如果每个人都能克服心里的紧张和彷徨,摆正心态,为自己做好规划,那么毕业将会是人生灿烂的开始!

东方语学院

2015年11月1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