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员志愿在行动——我校学生党员加入乡村防疫“战”
2020-02-16 11:4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阻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校学生党员迅速响应学校抗击疫情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东方语学院英韩1601班学生党员高畅,放假从长春返回洛阳西高村后不久,在网上得知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到十分忧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关注疫情变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党总支书记岳文静老师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时,高畅同学就积极表态要争当党员志愿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并且作为班长也积极配合辅导员统计班级学生情况,实时与同学们取得联系并且与辅导员沟通,不落下一名同学的信息,保证信息的有效和真实性,极大程度帮助了辅导员了解和掌握学生信息。积极动员家人捐款,和爸爸一起参与村委会的疫情防疫志愿工作。

作为村里的大学生党员,在路口卡点协助登记进出入车辆及人员,积极协助当地党员干部开展巡逻工作,劝说居民非必要不要出门,劝导外来人员和车辆不要进入,并且提醒引导大家带好口罩,勤洗手,增强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建立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党员高畅说:“疫情期间,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备受感动,感谢那些逆流而上的战“疫”英雄。让我们团结一心,汇聚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会赢。武汉必胜,因为武汉,就是必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高畅同志在困难面前选择挺身而出,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家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高畅同学以生动鲜活的实践行动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东方语学院

2020年2月1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