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党课培训动员大会
2017-06-17 16:40  

2015年3月20日中午,东方语学院在二教203教室召开了“党课开班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人员有:党总支部书记陈淑梅老师,党委书记徐晓伟老师,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大会由党委书记徐晓伟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由党委书记徐晓伟老师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并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分成两个小组,方便入党积极分子间问题的研究,并选出两位组长杨中凡同学和黄新雅同学分别担任第一、二组组长,监督和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组织研讨。接下来,徐晓伟老师也说了本次党的积极分子培训目的: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认识。徐晓伟老师还主要说了三个方面问题,第一方面:考试与考核。徐晓伟老师提到,党章和教材基础知识尤为重要。在考试中,只要牢牢地掌握了这些知识,定会通过考试;第二方面:培训组织管理与要求。培训中要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础知识,课后认真用心写学习心得,在培训中不早退,不迟到,不违反纪律。第三方面:专题研讨。各个小组要按时认真的完成专题研讨。然后徐晓伟老师告知了培训时间和地点,同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可以按时上课,认真听讲,争做合格的党员。

接下来,党总支部书记陈淑梅陈主任进行了动员大会的主要发言。首先,陈主任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说了入党的条件及每年学院的党员发展情况,今年的党员发展数与以前每年相比都是数目最多的,这是学院向校里多次申请的结果,同时陈主任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可以珍惜这次党员发展机会,努力学习,在培训中认真听讲,因为上党课可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学习这些,对于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尤为重要。同时陈主任也谈了在学习中对大家的要求:在党课培训中,不能违反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课上可以认真听讲,不看课外书,杜绝手机,做到心无旁骛。接下来陈主任还提到这样一个消息:在吉林省,各大高校成立自学马列知识的组织已达到400多个,其中绝大部分成员都来自大学生。这说明内化科学理论,提高个人素养,加强有关党的认识,当代大学生都已经有了这些方面的高度认识。陈主任还说到,在座的各位都是班级或学院的干部,希望这些入党积极分子们可以规范自身,以身作则,不违反纪律,履行自身职责,监督其他的同学们,一起搞好东方语学院的学风建设。

此次动员大会,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受益匪浅,在党课培训学习方面收到了很大的鼓舞,也让入党积极分子们看清了前进的方向,清楚了自身的职责,也会履行自身职责。入党积极分子也清楚了党的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本次大会历时45分钟,圆满完成。

东方语学院

2017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