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党内民主生活交流会
2017-06-17 16:36  

2015年3月18日,东方语学院于二教127室召开了“党内民主生活交流会”,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有:东方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淑梅老师,大三辅导员徐晓伟老师,预备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此次会议有大三辅导员徐晓伟老师主持召开,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两会”的基本知识;第二部分为与会党员、预备党员阅读“两会”思想汇报、分享学习心得;第三部分由党总支部书记陈淑梅老师发表讲话。此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

一、徐晓伟老师简介“两会”的基本知识

徐晓伟老师讲述了“两会”的含义:“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并强调了15年“两会”的重点问题为“依法治国”。而秦和校长则是作为政协委员参加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校长的参与为我校增光添彩。

二、与会党员、预备党员阅读“两会”思想汇报、分享学习心得

1、预备党员陈莹、周悦等人,分别阐述了各自对于“两会”的感想,同时,均提到秦和校长在“两会”期间作出的“关于着力制度创新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报告,他们同时汇报了自己以后将紧跟党的步伐、与时共进、不辜负党的重托、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这庞大组织中的一员,并恳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2、入党积极分子就“两会”自由发言,畅谈自己的想法。积极分子们均从一个党员身份提起,指出身为大学生应该如何去做,如何践行“两会”中所提出的议案,并将积极学习,不辱使命,发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为国家效力,为人民效力。

三、党总支部书记陈淑梅老师发表讲话

东方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淑梅老师,针对于“两会”中秦和校长作出的报告“关于着力制度创新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展开言论。“两会”中,秦和校长代表教育界作报告,这无形中提升了我校在教育界的地位、在国内外的知名度。陈老师指出,自“两会”以来,我校一直在践行“两会”精神,在学校内部各方面均有很大调整,无论是教学还是教师方面,校方均作出调动。我校学院由原本的10个学院整合成8个学院。而作出的这些调整,均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民办教育,使民办院校的学生受益,享受良好的学习氛围。

陈老师指出,党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所以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不仅要在学习上起带头作用,也要在生活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注意自身仪容仪表,不辱使命。党员要知道自身该做什么,该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陈老师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组织中的一份子。

此次会议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深刻的洗礼,并使他们愿意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积极表现,起表率、带头作用,以不辱使命。

2017年6月17日

东方语学院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