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党课:影视欣赏与话题讨论
2017-06-17 16:36  

2015年3月22日,东方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于二教203室举办了“党课:影视欣赏与话题讨论”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大一入党积极分子、大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大三入党积极分子,活动中主要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以及以“对党的认识”为话题展开小组讨论、并分享心得和感想。活动历时三小时三十分钟。

一、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3月22日13时,东方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于二教203室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所叙述的故事自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7月间中国共产党成立,虽然这短短的十年时间在历史的长河里只是一瞬间,然而这十年又是极不平凡的十年,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页。

观看电影的目的是为了让积极分子们,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党,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也希望积极分子们能像影片中的伟人一样,做对党有益的事,发展并壮大党组织。让积极分子们了解党的艰辛,中国共产党才是正党,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受群众爱护,并朝着积极方向发展着。

二、以“对党的认识”为话题展开小组讨论,并各组员间分享心得

观看过电影后,积极分子们按原计划所分的小组结合影片对“对党的认识”这一话题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组员积极表达想法、勇于分享心得,并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讨论后,积极分子们踊跃举手发言,表达自身对党的认识和今后会怎样做。积极分子们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积极分子们都表示将紧跟党的步伐,与时俱进,提高思想觉悟,做人民的好公仆。在政治上坚信党、热爱党,在思想上更加自觉、紧密地把自己的成长、人生与党的要求、使命和奋斗目标联系在一起,怀着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充分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使自身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也将对照党员的标准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的认识自己,严于剖析自己,坚定信心,执着追求,使自己更快的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中,积极分子们精神饱满,聚精会神观看电影,积极踊跃讨论、发言,并真挚的表达出自身对党的认识和今后将要发展、努力的方向。积极分子们均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都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一份子,为党尽力,为人民效力。

东方语学院

2017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