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东方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日语朗读比赛
2020-12-03 21:29  

   为提升学生日语语音面貌,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东方语学院于12月1日下午1时在地球村日本馆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日语朗读比赛。本次比赛旨在使用朗读的形式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日本文化的魅力。本次比赛的评委为以于长敏教授为评委会主席的日语系六名老师。

本次参赛的选手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些选手选取了夏目漱石、宫泽贤治等名家的经典作品,另一些选手则选取了日本诗歌和童话作品。每位选手在舞台上用标准的发音,伴随着舒缓动听的音乐,精彩的展示了自己的诵读作品。场下的观众也都听得格外认真,都沉浸在作品的氛围当中,仿佛已来到《我是猫》中“红叶三三两两地散落在赤松之间”的梦幻场景里。现场的掌声也是连连不断,通过所有选手的精彩展示,我们能够充分的感受到他们对名家作品的感情以及对学习日语的兴趣和热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现场评委评分,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随后评委们依次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记录美好瞬间。最后由于长敏教授上台为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致辞。他指出了同学们在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他也对大家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不仅获得了比赛的经验,而且对日语发音、日本文化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

获奖名单

特等奖:日语2004许诺

一等奖:日语1804李妮诺

日语1903李雅琪

二等奖:英日1801张剑洋

日语1903徐佳琳

日语1904胡祁泱

三等奖:日语1802田兰

日语1804周小敏

日语1901于逢水

英日1902朱美怡

日语2002张洪旭

日语2003刘语茹

东方语学院

2020年12月3日

 

 

特等奖一名



一等奖两名



二等奖三名



三等奖六名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